再动员 再部署 再落实——区人社局召开2023年街镇就业指标推进培训会

2023-03-23 08∶03 来源: 人社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3月22日下午,区人社局组织全区街镇就业条线工作负责同志召开就业指标推进培训会。

1.jpg

会上,区人社局对2023年就业促进重点指标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开展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及企业自主评价政策培训,并对今年“15分钟就业服务示范圈”“乐业基地”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区就促中心还就近期工作进行通报,各街镇对就业促进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区人社局副局长汪英姿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对今年就业促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一是要求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要弄懂、吃透新一轮区级就业促进政策,推动政策的落地落实,做到综合施策、精准施策,全力扩大新一轮区级就业促进政策的宣传覆盖面。二是要求进一步做好重点指标传导落实,按照指标推进进度要求,倒排工期、抓早抓实,为超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要求进一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机制,鼓励各街镇整合、挖掘辖区内资源,因地制宜创建一批特色鲜明的“15分钟就业服务示范圈”,打造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乐业基地”,树立普陀标杆,引领示范提升基层就业公共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