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23年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3-16 09∶03 来源: 人社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本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区相关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应对复杂的就业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就业促进各项工作,确保普陀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平稳运行。3月15日,普陀区召开2023年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蒋龙,副组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元和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区人社局通报2022年全区就业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区总工会、长寿街道、桃浦镇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蒋龙副区长对本区稳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image.png

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力抓好任务落实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指标任务落地落实,想方设法、不遗余力,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考核满分的工作要求,加快工作推进节奏。要全力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做到综合施策、精准施策,确保应享尽享、能享快享,加速政策落地见效,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二是做优做细服务保障,营造良好就业环境

要全力拓岗位引增量,将就业工作与区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招商引资、社区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提升就业承载力。要全力保重点兜底线,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加大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加强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要全力抓技能促提升,强化“人靠普,才无忧”品牌建设,结合区重点产业的发展,不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要全力强服务提能级,积极创建国家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统筹布局服务网点,挖掘服务资源,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调动多方力量,优化服务供给渠道,引入市场化资源,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模式。

三是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凝心聚力实干担当

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高位推动、靠前指挥,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抓好政策落实和服务跟进,确保稳就业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工作协同,树牢一盘棋思想,区街之间、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形成共同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调度跟踪,完善定时统计、定点联系、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和新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破解难题,做到精准聚焦、靶向发力。

下一步,普陀区将坚持发扬“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迎难而上,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发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