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会议

2023-03-08 17∶03 来源: 人社局

3月7日,区人社局召开2023年普陀区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会,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姚海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郑韵玫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元主持。

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了区人社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署工作和廉政风险滚动排查工作,并分层次签订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责任书》。

2.jpg

3.jpg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姚海虹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度,推动各项关于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盲目乐观、与己无关、避重就轻。持续抓住责任落实“牛鼻子”,聚焦压力传导“关键点”,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三要全面深化队伍建设,打造靠谱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干部的法纪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注重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管好年轻干部,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

4.jpg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元对2023年区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固本,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以纪律建设立规,持续推进“四责协同”机制,明责任、重担当,各负其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以组织建设赋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锻造“五有”靠谱干部,推动党建与人社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