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创学雷锋 服务树新风|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普陀分团在行动

2023-03-06 09∶03 来源: 人社局

3月3日下午,长寿路街道服务办在创享塔园区举办了“助创学雷锋,服务树新风”——长寿路街道2023年创业主题沙龙活动暨学雷锋主题服务月活动,以帮助企业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布局与经营。现场特邀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上海沪创聚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凌菊以“后疫情时代,企业的新思路新方向”为主题,解析当前企业面临的发展困境和机遇,帮助企业打开思路,寻找新方向。

image.png

凌老师指出,企业的新思路、新方向核心在于创业资源,她向创业者们阐明了创业资源的定义、种类、作用以及整合方式,并强调创业资源对于初创企业的重要意义,指出学会如何开发、获取、整合创业资源对企业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以“没有任何资源,难道就不能做事情?”这一问题作为切入点,凌老师还引入了蒙牛乳业和音乐小镇两个创业资源整合的成功案例供大家学习参考,干货满满的讲解引发了在场创业者们的深入思考和激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主动分享交流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情况。

image.png

在专家一对一面谈环节,凌老师根据不同创业者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与指导,让创业者受益匪浅。

image.png

3月3日,真如镇街道于真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助创学雷锋,服务树新风——真如讲堂”专题讲座活动,为辖区内有创业意向的年轻人、初创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企业送“课”上门。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唐才友老师为大家解读小微企业创业初期的注意事项。机遇是创业的重中之重,但充足的前期准备也是必要的,唐老师提醒创业者们,企业发展初期要做好自我评估和规划。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创业,唐老师还为大家总结了企业创业初期应该注意的各类问题汇总。

image.png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唐老师对有创业意向的年轻人进行了针对性地答疑解惑,细致专业的讲解让大家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

image.pngimage.png

3月4日下午,在长风公园雷锋墙边,长风新村街道顺利开展了一场面向大众创业者的专家咨询活动。前来咨询的创业者络绎不绝,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杨翼老师对咨询者们所关心的公司注册、融资、创业政策相关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就能感受到创业者的热情。有了市区两级政策的扶持与创业专家的一路陪伴,创业者们纷纷表示自己感受到了普陀区对创业者的大力支持,更加坚定了自己创业的决心。

后续,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普陀分团将持续输出专家优势,协同社区、园区、校区提供持续性的创业服务工作,有效激发创业活力,成为企业的靠谱“创业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