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创”入人心

2023-02-11 14∶02 来源: 人社局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普陀区人社部门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陀区就业促进工作的办法(2023-2026年)》,进一步稳定市场主体,保障重点群体,提升服务能级,让企业能轻装上阵,不断保持经济活力。为做好政策宣传,将政策落到实处,各街镇纷纷各展神通,为创业者们送上一份政策大礼包。

惠企政策“面对面” 精准服务“零距离”

2023年2月1日,曹杨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在曹杨街道办事处三楼举办了兔年第一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

1.jpg

2.jpg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重点为创业者们介绍了新出台的区级创业扶持政策——一次性帮扶成功创业补贴,并从申请条件、申请材料、补贴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创业者快速掌握新政要点,享受到政策优惠。随后工作人员针对创业者们普遍关注的融资困难、企业运营能力不足、人力成本和场地成本偏高等问题,分别介绍了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青年创业见习等对应的市级政策。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收获颇丰,并感慨道“人社部门的政策真是为我们创业者送来了一份‘大礼包’,暖到我们心坎里了。”

组团服务送上门 助企纾困“及时雨”

3.jpg

位于华大科技园内的上海慧创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中小学生的教育培训类企业。由于多种因素影响,慧创培训在2022年面临了极大的经营压力,所幸区人社部门和长征镇为企业雪中送炭,指导企业成功申请到了1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缓解了现金流压力。2022年10月,区人社部门还邀请创业指导专家共同上门,与企业开展“新苗结对”,由创业指导专家为企业进行长期帮扶指导。

5.jpg

为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以优质服务助力初创企业发展,2023年2月1日,长征镇创业指导员连同华大科技园工作人员一起为企业开展了“组团式”上门服务。工作人员不仅为慧创培训介绍了新一轮区级创业扶持政策,还针对企业可申请的创业扶持补贴当场进行了受理。企业代表对这次上门服务十分满意“人社部门和园区的热心服务真是太好了!这兔年第一份‘开工礼’,让我们这些‘生普’更有信心在此扎根生长!”。

新的一年,普陀人社部门力争迈好开局第一步,迈出普陀速度、普陀力度,为广大来自社区、园区、校区的创业者提供有广度、有深度、更有温度的公共创业服务,用开局“出彩”干出全年“精彩”。

后续,各街镇还将持续开展更多样、更精彩的创业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