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人社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召开劳动纠纷行政执法与司法协作联席会议

2022-12-03 16∶12 来源: 人社局

1.png

11月30日,普陀区劳动纠纷行政执法与司法协作联席会议在区检察院召开。区人社局、区检察院及区法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我局与区检察院、区法院共同签署了《关于劳动欠薪保障行政执法与司法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并就加强各方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共同携手提升劳动争议案件的行政执法水平与司法协作效率进行座谈。区检察院提出,三方要多协作、多共商、多治理,共同参与事前事后矛盾化解工作,实现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共同目标。区法院表示,三方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及时让各部门参与矛盾化解,提升劳动欠薪案件的办理效率,保障劳动纠纷被妥善处理。

2.png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我局与区检察院、区法院三方进一步完善健全了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的协作机制,通过协作配合,对劳动争议案件早沟通、早判断、早预警,避免引发风险,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为优化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三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