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学思践悟鼓干劲

2022-11-21 15∶11 来源: 人社局

代表讲学

近日,中心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普环实业有限公司陈扣娣清道班班长成慧讲述参加大会的见闻感受、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及劳模班组的先进事迹。成慧班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更加坚定了她坚守环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她带头勤劳实干,守护城市“颜值”的信心。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更有力量、更有底气、更有斗志。”成慧说,“我将立足岗位,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当好职工的服务者和贴心人,积极投身于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建设中,为打造‘人民城市’作出新贡献。”

image.png

此次学习分享会还邀请了人社系统各支部代表共同参与并交流学习体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成慧班长作为一线基层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基于她对党对人民的高度认同和热爱,对责任的坚守和全情付出,听后很受感动和启发。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向成慧代表那样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落到服务细节中,落到各项人社工作的具体实际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实事、促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image.png

会后,中心领导与普环实业有限公司领导一起,就居住证积分等人才政策进行咨询讲解,针对公司内外来务工的环卫工人的情况进行分析,指导梳理解决子女就学所需居住证积分办理的流程,为企纾困,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留在上海,扎根普陀。

集中导学

近日,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系列视频,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通过观看《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专题片,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题,全面了解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

image.png

人才中心党支部书记于晶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上率下,筑牢理想信念,砥砺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走心,下一步要结合工作实际,更加坚定不移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抓需求、解难题、创亮点,以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服务举措创造引才留才、栓心留人的良好服务环境。

会上,党员和群众代表们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进一步思考如何树立科学的人才服务观,应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才的实际需求为根本,以人才向往的美好生活为目标,以创新人才服务方式为手段,以优化人才工作生活环境为路径,把服务做到人才的心坎上,让人才干事创业无忧。

image.png

日常笃学

通过每周定期党小组会议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报告读书会、学习党内法规制度、组内竞赛答题等,从整体到局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反复揣摩、逐字逐句深入研读,不断增强领悟的深度、实践的力度、情感的温度。注重“全面学”才能“学系统”,注重“联系学”才能“学深入”,通过交流学习,不断更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更明确的方向、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不断优化人才服务工作。

image.png

表彰促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表彰先进,学习典型,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评比出一批人才“服务明星”,并予以集体表彰。以评促学,以学促行,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弘扬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丰富学习活动形式,通过党课共建、政策直播宣讲等,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在持续深入学习的过程中,结合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系统谋划明年人才工作思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基层党建、人才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