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企纾困 合作共促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11-07 14∶11 来源: 人社局

封面.png

后疫情时代,不少小微企业由于受疫情、经济形势、资本寒冬等各方面影响,存在业务扩展受阻,账期延长,人才流失等问题,为有效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提升融资效率,充分将人社部门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落到实处,10月31日,由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办,华东师大科技园(上海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承办的“金融助企纾困 合作共促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座谈会(华大专场)成功举行。

1.png

华东师大科技园通过前期排摸,精准锁定了10家有贷款需求且符合政策基本条件的企业参与座谈会。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上海银行漕河泾支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浦江高科技园支行行长、上海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产品经理出席分享经验。

2.png

普陀区就促中心的创业指导师分享了关于人社部门融资扶持政策,主要围绕创业担保贷款及利息补贴的政策亮点、申请要点、流程节点等内容向与会创业者们做了通俗且清晰的详细解读。与其他金融产品相比,创业担保贷款具有免担保费、低利率、享贴息、一网通办等优点,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经办业务分享了申请成功企业的经验。

4.png

漕河泾支行作为上海银行“创业担保贷”特色支行,有不少优秀案例及成功经验,支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向与会企业介绍了普惠金融政策产品并就部分案例进行讲解。银行相关负责人首先从银行角度介绍了企业在银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基本要求,并从近期经办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初创企业可能普遍存在财务报表记账科目混乱、实收资本未到位导致净资产为负等问题,从而影响了贷款的申请。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面对在场企业代表的积极提问,工作人员耐心为企业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不少企业仍意犹未尽,工作人员当场组建了企业专属社群,在社群中继续为企业答疑解惑。

一直以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在不断探索多方联动机制,加强与银行、园区的沟通交流,并且进一步形成三方联动贷款服务机制,采取积极排摸、主动上门等形式提供更优质的创业政策服务,在部分园区试点开展小型贷款沙龙专场,提升贷款政策的落实效率。下一步,中心将秉持着“靠谱就促人 办妥乐业事”的服务理念将创业扶持政策继续落到实处,助企纾困,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