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普陀人社”荣获“上海人社”政务新媒体矩阵评选“十佳政务新媒体”称号

2022-11-04 10∶11 来源: 人社局

10月28日下午,“上海人社”政务新媒体矩阵评选颁奖暨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浦东人社”等十家区人社局政务新媒体获得“十佳政务新媒体”称号。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维萱出席活动并讲话。 

截图-2022年11月7日 9时53分22秒.png

9-10月,为持续扩大人社政务新媒体的品牌效应,以及传播力和影响力,市人社局发起了以“‘区’动力、赋‘新’能——喜迎党的二十大,人社融媒看变化”为主题的“上海人社”政务新媒体矩阵评选展示活动。在经过各区申报、集中推介、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后,“普陀人社”等十家区人社局政务新媒体获得“十佳政务新媒体”称号。具体名单如下:

“十佳政务新媒体”名单

普陀人社

浦东人社

青浦人社

奉贤人社

松江就业

嘉定人社

金山人社

创客杨浦

长宁就业

乐业闵行


纪维萱同志为上述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截图-2022年11月7日 9时58分17秒.png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16个区人社政务新媒体平台都展示了自己的特色服务和优势资源,尤其在“稳就业”“揽人才”“惠民生”“促和谐”等方面的政策宣传上,利用各种新媒体宣传手段,说好人社故事、传递人社声音。会上,普陀、浦东、青浦、松江等区作了交流发言。来看看他们的政务新媒体都有哪些亮点:

截图-2022年11月7日 9时59分30秒.png普陀人社

上线“复工快线”“靠普‘职’?云就业”“稳岗纾困 百日攻坚”专栏,多渠道推送就业岗位;专设“普陀人才优享卡”模块,聚焦本区高层次人才,搭建“一对一”线上服务平台;特设“人民建议征集”栏目,听取企业、群众对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的意见建议。

截图-2022年11月7日 10时0分31秒.png浦东人社

“工伤一件事”集成服务,实现工伤认定申请“零跑腿”,劳动能力鉴定“一次办”;“留沪码上测”留学落户资格预判系统,使不了解政策的小伙伴也能轻松办落户;开展“秒懂政策”“漫说政策”“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等多种形式的大讲堂系列宣传。

截图-2022年11月7日 10时2分48秒.png青浦人社

打造长三角人力资源市场线上平台正式启动,实现了集pc端+微信订阅号、服务号+小程序的 “一网两号一程序”为一体的智能人才平台;持续发布“尚善慧聚”云讲座排期,开展针对就业补贴、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安居工程、人才落户等政策专题线上解读及问答。

截图-2022年11月7日 10时4分10秒.png松江就业

嵌入“小松机器人”,提供快捷高效的政策咨询和引导服务;打造“松江就业助力应届生——2022校招季”招聘活动,通过“松江就业”微信公众号“网上招聘——全市热招”栏目一键直达;开展“乐业G60、逐梦长三角”直播带岗活动。

会议最后,纪维萱同志讲话并强调,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要把政务新媒体作为重要的“发声”渠道,始终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创新为要的总体要求,聚焦网民需求,打造人社政务新媒体亮眼品牌;要进一步强化市区人社“1+16”新媒体矩阵作用,更好推动市局“八大平台”与区局平台的同频共振、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