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0-28 14∶10 来源: 人社局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区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区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和市人社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暨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人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局系统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元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区委第十一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结合人社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image.png

王元同志就贯彻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结合人社实际,围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精心组织学习

要原原本本准确全面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率先学,争做表率。要广泛发动覆盖全员学,细化制定局系统学习方案,有序开展“十全十学”系列活动。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学习培训覆盖全员。要形式多样联系实际学,分层分类,通过领导讲党课、专家作辅导、科室专业学、党员自觉学等方式,利用好沉浸式、案例式、演讲展示等方法,提高学习实效。



广泛开展宣传

结合大排查、大走访、人社政策宣讲、“双结对”居村共建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园区、企业、社区;选送干部参与讲师团,全面准确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选树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进典型,激发精气神。

深入贯彻落实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要求,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抓好2022年的冲刺收官,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王元同志还就人社近期重点工作的攻坚推进、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明年工作的思考谋划做了要求和部署。

image.png

新征程上,普陀人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坚持人民至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普陀精神,为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