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门进厂门,沪滇直通车开启新征程 | 昭通市鲁甸县务工人员“点对点”集中来沪转移就业

2022-10-24 00∶10 来源: 人社局

image.png

10月22日一早,普陀区人社部门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昭通市鲁甸县乐红镇的 41名务工人员。他们都是上海鑫国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在当地招募并“点对点”集中来沪转移就业,在当地政府的专车护送下顺利抵沪。

image.png

尽管舟车劳顿,来自鲁甸县乐红镇的务工人员蔡女士难掩兴奋之情。她高兴地表示,这是她头一次离开家乡到这么远的地方,本来心里非常不安,但现在专车接送,出了家门就上车门,下了车门就进厂门了,一条龙服务方便又安全,眨眼就来到了繁华的大上海,真是太高兴了!这正是普陀区 “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点对点劳务协作服务机制的生动写照。

image.png

尽管是周末,普陀区人社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仍坚持将41名务工人员高高兴兴送入单位宿舍,介绍住宿环境并送上暖心关怀,帮助他们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和新工作,尽早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image.png

入夜,精心策划的欢迎仪式为这些远道而来的伙伴们接风洗尘,在夜色的映照下,大家载歌载舞,充满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企业代表也表示,只要积极上进,来沪务工人员也一样被纳入企业培养计划。

今年以来,普陀区人社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劳务输出工作,不断完善“云上·乐业”劳务协作工作站建设,组织了90余家次企业,开展近2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及直播带岗活动,为当地带去8000余个岗位。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主线,持续强化有组织劳务输出,加大培训协作力度,加强专项就业帮扶,联动多方,集智集力为转移来沪就业农村劳动力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有温度的就业服务,不断推进沪滇两地劳务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