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技”靠谱 赋“能”未来——2022普陀区职业技能大赛等你来!

2022-10-21 08∶10 来源: 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印发““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的通知》精神,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七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超‘技’靠谱赋‘能’未来”2022年上海市普陀区职业技能大赛,通过竞赛培养选拔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带动作用,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一、竞赛项目

(正式比赛项目)

共设有物业管理员(三级)、养老护理员(三级)、汽车维修工(三级)、动画制作员(三级)、计算机软件测试员(三级)、保育师(三级)、育婴员(三级)、西式面点师(三级)、中式烹调师(三级)等9个正式比赛项目。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8日

三、竞赛奖励与补贴

竞赛合格者可获得相关竞赛项目对应等级的证书,且证书均可在国家人社部官网查询。参加本项目竞赛并获证的参赛选手,可按照《关于对本市劳动者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通知》(沪人社规〔2021〕5号)享受补贴,高级工(三级)最高为2500元。

(1)技能提升补贴条件和标准

法定劳动年龄阶段的劳动者,取得相应技能等级认定证书,且证书在市人社系统内可查的,可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

(2)补贴标准

高级工(三级)2500元/人

本市户籍失业人员、协保人员、农村富余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退役五年内士兵、灵活就业人员按补贴标准的100%享受补贴。

本市在职人员(含外省市户籍从业人员)按补贴标准的80%享受补贴。

劳动者在取得证书后12个月内,可在“上海人社app”自助申领补贴或就近前往各区就促中心窗口办理。

四、报名条件

本市法定劳动年龄段内(满16周岁至法定退休年龄),具有本市户籍或在本市缴纳社保的人员,以企业推荐、组队参加等形式报名参赛。

报名条件扫描二维码查看附件

image.png

五、报名材料

企业推荐表、参赛选手报名表、相关证明材料等

image.png

六、报名联系方式

image.png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52564588*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