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遇到困难?不妨找职业指导师聊聊

2022-09-14 09∶09 来源: 人社局

最近@悦悦向我们倾诉:“小编,我该怎么找到心仪的工作呢?我到目前只收到了1个offer,可是工资太低了。我想去的一些单位要么投了简历没有回应,要么就是参加了面试后没有录用我,是我能力不行吗?我到底该怎么办呀?”

小编想告诉这位网友,请不要轻易否定自己的能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暂时性地找不到工作可能只是因为你没有善于发掘自己的长处,或者不知道如何将自己的优势与企业相匹配。在这里,小编建议像@悦悦这样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小伙伴可以找本市的职业指导师聊一聊,这样既可以诉说自己的烦恼缓解一些压力,又可以让指导师帮助自己找到求职困难的症结所在,对症下药成功实现就业。

目前,本市共有150名专业的职业指导师,其中2/3的职业指导师已具有10年以上的职业指导工作经验,具有丰富的就业帮扶经验。无论是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还是受挫的职场人士;无论是想要获得简历撰写、面试方法等求职技巧的帮助,还是想要调解自己的焦虑情绪,指导师们都会耐心地给予大家帮助。

目前,本市的职业指导服务采取的是免费预约制,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即可:

一、登录“上海人社”APP,点击“业务经办”

image.png

二、选择“就业指导”栏目中的“个人预约职业指导服务”

image.png

三、选择预约区县、预约日期和预约时间

image.png

四、填写并确认预约信息,完成后提交预约

image.png

预约完成之后大家就可以在相应的时间和指导师展开交流了,希望大家早日解决自己的求职难题。

温馨提示

9月-11月,我们将在“上海人社”抖音号、“上海人社”视频号开展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直播系列活动,邀请本市首席职业指导师为大家讲解求职的一系列干货课程,帮助大家避坑的同时get高效就业技巧,欢迎大家关注。如果您和@悦悦一样有求职上的困惑,也可以留言给我们,让指导师在直播中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