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经验暂时找不到工作怎么办,那来就业见习看看吧!

2022-08-16 00∶08 来源: 人社局

一、什么是就业见习?

就业见习是指为提升青年就业能力,组织青年到政府确定的见习基地的特定岗位进行实践锻炼的一项就业准备活动。

见习对象参加见习期间不列入失业统计范围,与见习基地或见习岗位所在单位不建立劳动关系。

见习期限一般为1-12个月。

见习学员更有机会被见习基地直接留用成为正式员工。

二、如何应聘“就业见习”岗位?

1、个人求职者通过个人登录入口,登录“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

image.png


2、点击页面导航栏中的“就业见习”,即可查看到所有正在招聘见习岗位的见习基地名录。

image.png

3、点击见习基地单位名称,可查看单位详情;点击“招聘职位”,即可查看到该单位所有招聘岗位。其中,带有“见习”标志的招聘岗位即为“就业见习”岗位。点击岗位即可进行应聘。 

image.png

政策速递 | 见习学员生活费补贴

申请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青年,可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参加就业见习:

1、年龄在16-35岁,具有本市户籍的失业或未登记就业青年;

2、参加见习计划的本市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毕业学年学生;

3、本市高等学校及中等职业学校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毕业生。

补贴标准:每名学员每月补贴标准为当年本市城镇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0%。

补贴期限:见习期限一般为1-12个月。毕业学年学生原则上应在毕业前完成见习。

办理地点:通过法人一证通,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平台上申请。

咨询电话:62547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