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普”“通”话 谱好协作曲——昭通市考察团一行赴普陀区考察劳务协作工作

2022-08-04 00∶08 来源: 人社局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普陀区与昭通市两地劳务协作向纵深化发展。8月3日下午,昭通市委副书记罗永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夏林,副市长夏维勇一行赴普陀区开展劳务协作考察调研和座谈。副区长蒋龙,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元,区合作交流办主任唐建辉参加调研座谈。

image.png

考察团一行前往上海蓝海人力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参观“云上·乐业”普陀劳务协作工作站。

image.png

随后,考察团赴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上海总部进行考察,并举行普陀、昭通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

image.png

会上,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总部相关负责人就企业相关情况、骑手招聘工作情况、农产品产销对接项目情况、拟合作项目等作了交流。

副区长蒋龙对下阶段劳务协作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image.png

一是持续推进劳务协作工作提质增效。要持续打造“云上·乐业”劳务协作工作品牌,鼓励、挖掘更多的劳动密集型用工企业、人力资源劳务公司赴昭通的开展招工,共同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来沪就业。

二是全面加强务工人员在沪稳岗服务。建立健全“就业、培训、维权、服务”四位一体稳岗帮扶体系,积极开展“冬送暖、夏送凉”等走访慰问,助力对口协作地区脱贫劳动力在沪稳岗就业。

三是因地制宜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聚焦昭通当地特色产业,以培训促技能、以产业带就业,助力昭通劳动力技能提升;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乡村振兴技能赛事交流、探索“一村一技”等品牌特色。

昭通市委副书记罗永斌对普昭两地劳务协作工作表示充分的认可,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能更加深入地推动双方合作交流。

image.png

一是加强整建制劳务输出,积极与上海劳动密集型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形成劳务输出合力, 扩大劳务输出规模,持续提升昭通籍务工人员的收入水平。

二是发挥昭通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加强与平台型企业合作对接,通过龙头带动、品牌引领,以产业发展促进就业。

三是加强新就业形态岗位劳务输出,积极适应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的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拓宽就业渠道,合力推动做好新就业形态务工人员的就业服务工作。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云南两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在前期开展劳务协作工作的基础上,深化与昭通市人社部门的对接联系,共同将劳务协作工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用就业稳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普昭两地共谋振兴蓝图、共谱发展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