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解难愁”,为才服务“频亮招”

2022-07-25 11∶07 来源: 人社局

为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区人才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服务理念,全力开展惠企助企工作。作为“普陀人才季”系列活动之一,区人才中心HR沙龙活动平台开展人才政策“三进三同步”,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多措并举,助企留才,为才解忧,为打造普陀优质营商环境持续贡献力量。

助企纾困,人才安居当首选

受疫情影响,区内各类企业都面临着诸多困难,而如何留住核心人才是企业最需解决的问题。普陀区快速反应,整合区内各方资源,推出“才聚普陀”系列政策,从人才创业、安居、科技创新等方面全方位扶持企业,其中人才安居政策是受益面最广的一项惠企政策,直击人才住房难点,帮助企业留住核心人才。

image.png

为更好推动政策落地,近日,区人才中心为长风辖区内重点企业安排专场安居政策讲解会,详细讲解人才公寓和租房补贴名额申请,资质认定,网上申请,线上选房,补贴分类等操作流程。中心宣讲员将政策讲透,讲细,将操作环节讲得通俗易懂。下一步随着全面线上使用“普陀人才安居”系统,7-8月桃浦、长征、长寿、真如地区也将全面开展新一轮人才安居申报工作,让政策惠及更多人才。

为企留才,政策答疑来助力

企业要发展,引才、选才、留才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为帮助企业用好政策,人才中心顺应疫情“常态化”下人才需求,不断夯实人才服务体系,丰富服务渠道,视频会、微信答、邮件办、快递送等各类服务方式齐头并进,针对企业人才个案,都有人才管家电话1对1的沟通指导。

每次线上政策宣讲会都及时梳理企业人才需求,针对政策最新变化讲“干货”,解“难题”。例如此次长风地区企业政策宣讲会,留学回国的高层次人才落户需求较多。为此,区人才中心结合市人社局近期推出的助力复工复产实施人才特殊支持举措,重点讲解留学落户政策,吸引更多高层次留学人才落户普陀。6月至今,区人才中心累计办理完成留学回国人员落户审批144人。

image.pngimage.png

视频解读,政策随时掌上看

借着“普陀人才季”的契机,继2021年拍摄留学生落户系列视频收到良好反响后,人才中心将陆续推出12条“真人版”政策解读小视频,详细梳理各项人才政策,从疫情租房补贴到助力复工复产,从居住证积分到人才落户,从报考职称到查找档案,为人才一一细说各类政策和办事流程,真正做到化繁为简,让人才打开手机随时看政策。

image.pngimage.png

通过这些举措,企业和人才体验到普陀为企服务的温情,增强企业扎根普陀的信心和决心。服务人才的同时,中心也通过实干锻炼队伍,使人人成为政策通才,服务意识,服务本领不断提升,为打造“人靠谱,才无忧”的人才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