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靠谱办”普陀区第三届政务服务“网办季”开幕

2022-06-29 00∶06 来源: 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政府服务理念,切实发挥“一网通办”网办服务安全、精准、高效的多重优势,推动助企纾困更精准、民生保障更丰富、在线申办更便捷、综合服务更有效,6月29日上午,“指尖靠谱办”普陀区第三届政务服务“网办季”开幕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副区长蒋龙;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陈益源出席开幕仪式,并共同发布《普陀“1+9+N”政务服务人员标准化指标体系》。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以及区相关部门和街道镇负责同志参加。

image.png

肖文高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普陀正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将在市政府办公厅、市大数据中心的指导下,坚持把“一网通办”作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标尺,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抓手,以此次“网办季”为契机,更加积极探索各类指尖服务和云端服务,用数字化思维丰富和落实“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的服务内涵,切实让普陀的政务服务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靠谱。

image.png

据悉,正式发布的《普陀“1+9+N”政务服务人员标准化指标体系》,将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以服务对象“获得感”为第一标准,结合政务服务人员的任职资格条件及政务服务的内容、管理和运维等多方面的特性要求,从“人靠谱”(即政务服务人员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构成完备可靠)和“事办妥”(即群众满意度高、管理规范强、服务效率高、服务效能优、协同创新好)两个方面,建立科学有效、统一规范、多级联动、动态优化的评价体系,不断提升政府服务供给质量和服务能级。

image.png

现场还对普陀区“5+X”云服务事项作了推介,通过播放短视频《政务云服务 直通百姓心》,直观展现普陀区“5+X”云服务的理念与内容,并就其中“靠普职?云就业”“靠普复?云防疫”作了具体介绍。区相关部门、街道镇就“云服务”事项各自作了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