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 | 困难行业稳就业补贴和吸纳重点群体就业一次性补贴申请指南看过来!

2022-06-17 18∶06 来源: 人社局

根据《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本市人社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援企纾困稳就业。其中,困难行业稳就业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作为特殊时期推出的新政策,受到企业广泛关注。想要具体了解政策申请指南,补贴申请渠道的企业赶紧看过来!


困难行业稳就业补贴

哪些企业可以申请补贴?

2022年1月1日之前在普陀区注册成立的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文体娱乐、住宿、会展等七类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本市企业(专门承担公益性岗位安置职能的企业除外),且2021年裁员率不高于5.5%【文中裁员率的计算,按照《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通知》(沪人社规[2018〕20号)相关规定执行】。


哪些企业需由区行业主管部门出具意见?

行业类型以企业参保登记时自行申报的行业类型为依据。企业行业类别信息可查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系统获得。现有信息无法满足划分行业类型需要的,由区行业主管部门出具意见。


补贴标准是多少?

按照企业申请时的上月应缴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人数计算标准为600元/人。每户企业补贴上限为300万元限申请一次。


补贴申请截止时间是?

企业应在2022年12月31日前(含2022年12月31日)向注册地所在区提出补贴申请。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视作自动放弃。


企业如何申请?

市级平台: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系统“惠企点单办”入口申请(目前,线上经办系统正在抓紧开发,敬请关注)。

区级平台:在市级平台上线前,注册地所在区为普陀的相关行业企业,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服务群咨询和预申请。


image.png

受理部门: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

受理地址:宁夏路627号

联系电话:021-62547410*6


吸纳重点群体就业一次性补贴

哪些用人单位可以申请补贴?

注册地在普陀区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专门承担公益性岗位安置职能的用人单位除外)。


企业申请补贴需满足哪些条件?

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吸纳在本市登记失业3个月及以上人员或本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劳务派遣公司应遵循公平、诚信原则与劳务派遣用工单位协商使用补贴资金。


重点群体具体指哪几类人?

一、本市登记失业3个月及以上人员


自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本市相关用人单位就业前处于失业状态,且已在本市登记失业3个月及以上人员。失业3个月及以上为连续失业时间,不累加计算。

二、本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本市高校毕业的2022届毕业生。


补贴对象是用人单位还是个人?

补贴对象为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


补贴标准是多少?

按照用人单位招用失业人员或高校毕业生的人数计算,标准为每人2000元。同一名失业人员或高校毕业生被不同单位录用的,只能享受一次就业补贴。


企业如何申请?

采用“免申即享”方式,免去用人单位申请环节,通过系统比对生成符合条件的补贴单位名单,精准发放相关就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