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行业企业,做靠谱的“创业合伙人”

2022-03-25 08∶03 来源: 人社局

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为进一步提升公共创业服务效能,牢固树立“靠谱就促人,办妥乐业事”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落实为企服务,切实做好“稳主体、促就业、强经济”的工作目标,通过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全新打造“创业合伙人计划”——针对区域创业者开展精准服务,以“新苗结对—跟踪指导—政策对接—孵化发展—创业社交—典型选树”为主线,通过“政策找人”“补贴上门”“服务入户”为初创企业提供覆盖创业准备、企业创办、企业初创、企业发展的陪伴式成长帮扶机制,成为企业的靠谱“创业合伙人”。

做强服务 “创业合伙人计划”问需于企

2021年第八届“创业星”三等奖的上海格蓝威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其核心团队均由华尔街海归和国内一线金融科技企业成员组成,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特殊资产管理量化分析解决方案和金融数字基建。

自2019年落户普陀以来,普陀区就促中心工作人员根据企业实际经营及用工情况,通过电话、上门等多种方式为其提供“一揽子”政策服务。截至目前,格蓝威驰已成功获得开办费补贴、社保费补贴等各类补贴近3万元,大赛的助力发展金3万元也已发放到位。企业负责人俞修源表示,参加此次“创业星”大赛受益良多,通过大赛前、中、后期的一系列创业配套活动,不仅提升了自我、梳理了创业方向,同时也在普陀区人社部门的一路扶持下,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image.png

在2022年初的走访中,普陀区就促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格蓝威驰急需拓展业务渠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区内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员,积极主动为创业者荐平台、谋渠道、寻资源。同时还现场邀请企业参加近期将在区就促中心举办的乐业专家堂、乐业享沙龙等具有针对性的创业活动。

image.png

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再次发挥“创业合伙人”的协调作用,联合区人社局招商负责人与俞修源一同来到长风投促中心展开座谈。座谈中,工作人员根据格蓝威驰科技金融企业的定位,详细介绍了长风的区位优势、招商政策、落地条件、产业布局等相关情况。同时,了解到俞修源有意愿想要成立一个新公司,但是又面临场地受限问题后,主动靠前服务,现场为其对接了普陀人才港,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场地问题。

政策支持 提升普陀转型发展的“含金量”

““十四五””时期是普陀转型发展、再创辉煌的攻坚期、关键期,也是普陀打造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特色金融示范区的决胜阶段。近年来,普陀区重点发展科技金融,取得突出成效,大力发展数字金融,引入、培育数字化的金融机构,推动发展移动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在数字货币、普惠金融、智慧金融等领域探索数字化的产融结合,已基本建成涵盖各类型金融机构的全产业链。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集聚、提升融资服务、优化金融生态,2021年11月11日,《普陀区加快发展科技金融产业实施意见》正式发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重点扶持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在普陀区,信用记录良好,经认定的科技金融企业、金融功能性机构和其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