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2022年普陀区“春风行动”抖音直播带岗活动成功举行

2022-03-18 15∶03 来源: 人社局

“老师,盒马包吃住吗?”

“老师,我没有操作工的工作经验,可以应聘特斯拉的操作工吗?”

为推进“春风行动”专项就业服务活动,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3月3日,下午3点,一场人气旺旺的“带岗直播”在线招聘活动在“乐业普陀”抖音平台上精彩上演。

image.png

我区就业促进中心的两位资深职业指导师,在直播间与参与直播的求职观众热烈互动。此次直播内容充分结合“春风行动”,送上来自特斯拉、盒马、老盛昌等20余家知名企业提供的包食宿的优质岗位,岗位类型涵盖科创技术型、民生服务型、普工类等。直播间特别为我区劳务协作对口地区的务工人员,精心挑选了生产操作工、厨师、配送员等岗位,热气腾腾、吸睛十足。

image.png

直播现场,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的两位资深职业指导老师,在直播间与参与直播的观众热烈互动着。此次直播内容采用“岗位推介+就业服务宣讲”的方式。其中企业岗位推介,由普陀区首席职业指导师向在线观众直接爆出企业与岗位亮点,从而激发观看直播的务工人员强烈的求职意愿。在首席职业指导师的妙语推介下,弹幕不断在刷新、直播应聘岗位的编号也在不断地从直播老师的口中送出……

直播间除了岗位推送,还提供就业政策宣传和求职技巧解答,助力人岗匹配。针对务工人员的各种求职问题,职业指导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让务工人员收获满满。抖音带岗直播活动累计吸引了895人线上参与,活动达到预期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将结合“春风行动”和劳务协作工作,定期推送岗位信息,加大岗位信息力度,为广大务工人员持续提供线上线下的各类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