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炬”未来 “职”等你来——普陀区举办“春风行动”之未来岛园区专场招聘会

2022-03-07 14∶03 来源: 人社局

春意盎然,春风送暖。为积极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更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2月25日下午,在位于祁连山南路的科创大楼前广场,普陀区人社部门与未来岛园区共同组织开展主题为“才‘炬’未来,‘职’等你来”——“春风行动”之未来岛园区2022年企业招聘会。

未来岛园区成立于2001年11月,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是市政府规划建设的市级开发区之一。园区以智能制造、新材料、新文化三大产业为主导,同时拓展扩大生命健康和数字供应链两大新兴产业。园区企业目前入驻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施耐德、美国索雷博光电、芬兰科尼起重机、央企航天电器等多家知名龙头企业。作为2022年“春风行动”首场线下专场招聘会,现场共吸引23家用工单位积极参与,送来一波暖意满满的好岗位,招聘岗位数逾百个,为求职者提供了诸多可供选择的就业机会。

image.png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未来岛园区的两个吉祥物玩偶也在现场为招聘会加油助力,吸引了3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政策咨询专区,为求职者以及用工企业提供就业、用工等相关政策的宣传与解读服务。应聘者们也积极感受、回应着这份融融暖意。截至发稿前,此次企业专场招聘会一共收到200余份简历,达成意向录用数近100人。招聘会现场更有意向者直接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公司实地了解工作环境,进行详谈。

image.png

为确保此次招聘会取得实效,在招聘会举办之前,普陀区人社部门实地走访调研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了解园区稳岗用工需求。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多渠道活动宣传,广泛发动社区失业及无业人员、应届与往届大学毕业生以及长期失业青年等就业困难群体参与,扩大此次招聘会的知晓度和影响面。

下一步,普陀区将进一步聚焦区内就业岗位需求情况,结合根据“春风行动”工作要求和劳务协作工作,广泛开展调研活动,定期推送岗位信息,创新开展特色服务,切实践行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的服务理念,为求职人员和用工企业送去阵阵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