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职场 人人乐业 | 普陀区桃浦镇开展“帮一人助一户”专项行动

2022-02-23 16∶02 来源: 人社局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业人员的就业帮扶力度,建设人人奋发有为的“乐业普陀”宜居宜业环境,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实施“人人乐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2月18日,普陀区桃浦镇街道开展了普陀区桃浦镇“帮一人助一户”就业帮扶行动,此次活动是为加大对桃浦镇辖区内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尤其是领金人员的公共就业服务力度,通过帮扶一人就业,提升政策服务获得感。

image.png

活动邀请了职业指导专家为辖区内失业人员开展职业指导讲座。指导专家通过丰富的就业案例、求职者分享等环节逐一分析了在求职中常见的各类问题,并通过职业性格测试了解每个求职者的特点、困惑,提出了有针对性地“一人一专案”的职业规划指导。

image.png

随后,活动还提供了本市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的政策咨询和课程体系,职业技能培训专家根据求职者不同的需求,为求职者推荐合适的技能培训,让求职者能够掌握不同的职业发展技能,以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

接下来,我区还将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式,落实“人人乐业”专项行动,实现服务手段多样化、服务过程精细化,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加强对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尤其是领金人员的公共就业服务,帮助失业人员重新实现就业,提升政策服务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