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百日劳务输出战”丨普陀区赴滇开展东西劳务协作工作

2022-01-18 16∶01 来源: 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推动东西部劳务协作取得更好成效,普陀区人社局于2022年1月11日至1月15日期间,联合上海四家人力资源公司共赴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开展“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劳务协作工作。

image.png

普陀区人社部门与鲁甸、巧家两地人社部门开展劳务协作座谈,协商推动“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劳务协作相关工作,同时就围绕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转移来沪就业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同时,普陀区人社部门与人力资源企业前往鲁甸县卯家湾搬迁安置区、龙树、金塘、雨露社区及巧家县玉屏街道望江社区、大寨镇大寨社区进行走访,与当地乡镇的人社干部深入沟通,对如何具体落实“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相关工作,就合作方式、工作模式、稳岗工作、劳务中介报酬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细致、有效的交流。

image.png


此外,工作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当地贫困户,了解当地劳动者的务工偏好、薪资期望等基本情况,从而对劳务输出有了更全面认识,有助于形成明确的工作渠道与模式。

通过此次工作对接交流,四家人力资源企业与鲁甸县、巧家县人社部门建立了劳务协作转移就业的合作关系,形成了初步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并收集了部分有意愿来沪务工脱贫劳动力的基本信息。下一步,区人社部门将继续围绕扩大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线,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着力发挥好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丰富和完善“云上?乐业”系列活动,探索就业帮扶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沪滇两地劳务协作工作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