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才铺路,开拓服务丨人才服务“送上门”,企业办事“不出门”

2022-01-13 11∶01 来源: 人社局

1月12日下午,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任颖清带队,“人才服务专员”一行深入走访中以(上海)创新园区。

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两年来,已集聚来自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互联网信息等三大领域的60余家中以创新企业,已成为中国和以色列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标杆,逐步成为普陀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新年开局之际,区人才服务中心团队坚持“为才铺(普)路,开拓(陀)服务”的服务承诺,与中以(上海)创新园服务团队合作,想园区企业所想,助园区企业之需。

个性服务——不出园区就办成

 “没想到我未跨出园区,就帮外籍老板办成人才租房补贴和海外人才居住证!”这是加油中以(上海)科技有限公司HR阳女士在为以色列籍老板办业务时的直观感受。如此便捷的办事体验,得益于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推出的人才服务“上门办”举措。

2062885816.jpg

三天前,人才中心接到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反馈,得知园区内一家企业在为以色列籍企业主申请人才租房补贴、海外人才工作证时遇到了困难。为帮助园区扶持企业落地生根,中心第一时间成立服务团队,与企业电话联系做前期材料准备,当天为企业提供“上门办”服务,一次性成功受理材料。办理现场,中心服务团队与以色列籍企业主Roy做了良好的沟通,Roy对服务团队的工作效率表示感谢,高兴的直接用中文说:“感谢普陀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集中办理——疑问一次性解答

上海天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是中以园区借助政策引导,孵化卓有成效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众多学历高、专业精、能力强的研发骨干,落户需求较多,情况各不相同,中心服务团队在前期对接中,一并收集人才提出的问题,归类整理。

跨入企业开展“上门办”时,详细解释落户政策细节,逐一解答人才前期提出的问题。面对面,零距离,高效率的人才服务,让企业和人才体会到了“人靠谱(普),事办妥(陀)”工作作风。

image.png

2022年区人才中心将进一步助力普陀建设“靠谱”营商环境,以人才需求引领服务创新,结合区域内重点园区建设,通过人才政策“定期讲”、服务专员“组团跑”、人才业务“上门办”等手段,切实关心企业,扶持企业,服务企业,更好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精准落地,支持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扎根上海,扎根普陀深耕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