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首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新址启用!

2022-01-04 21∶01 来源: 人社局

元旦小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新址亮相启用。2022年起,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正式迁至宁夏路627号(普陀人才港)。

image.png

区就业促进中心新址

中心新址坐落于普陀区中心区域,毗邻环球港和内环线,多条轨交及公交线路紧密环绕,具有地理优势,按照“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的建设要求,中心优化政务服务效能,升级后的中心业务受理大厅面积近600平方米,设有10个窗口,通过“一门式服务”“一窗式受理”,可为服务对象办理逾100项业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大厅智能化办事更便捷

窗口强功能服务更贴心

步入区就业促进中心新址,播放着普陀就业宣传片的电子大屏令人眼前一亮,崭新的大厅内,咨询服务台、自助服务区、爱心接力站、政策解读区、业务办理区等区域一一划分,工作人员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办事人的到来。

早晨9点,区就业促进中心迎来了首位办事人李女士,她前来咨询办理失业保险相关业务,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她通过智能取号,直接前往窗口办理业务,没几分钟就已经完成了所有业务流程,“没想到我是区就业促进中心新开后第一个办理业务的,更没想到整个流程如此顺利,真是令我太满意了!”

image.png

中心接待首位办事人李女士

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许鸿蕨介绍,为了打造“人靠谱,享乐业,才无忧”的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在大厅智能化和窗口综合功能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提升,并结合“一网通办”改革,简化办事流程,让办事更便捷、更省心。

此次中心升级了预约优先免排队、智能取号一窗通、数字屏幕展示等智能化举措,大大提升办事人的体验感。许鸿蕨表示,“我们把方便‘让给’群众,通过‘一网通办’服务预约的办事人,到中心可直接取得优先号。而现场取号,只需要身份证或随申码扫码,就可实现无纸化、静默式叫号,叫号信息实时发送到办事人手机,所有窗口均实现叫号信息一键转送,真正实现‘进一网,走一窗,少跑腿,全通办’,人才服务活动安排等信息也将在电子屏幕上呈现,促进服务质量不断优化。”

image.png

智能取号一窗通服务

通过设立人才服务专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打造“乐业会客厅”等举措,中心实现了窗口综合性功能的全面提升。据许鸿蕨介绍,新设立的人才服务专窗,提供居住证积分申请、各类人员常住户口申办等服务,满足人才港建设及企业人才落户、就业用工、创业扶持、技能提升等方面的需求。而帮办代办窗口,重点为65岁以上老年人及残障人士、重点服务企业等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image.png

人才服务专窗

image.png

办事窗口

中心启用当天,养老护理员薄女士前来办理职业培训补贴相关事宜,工作人员提供了贴心的帮办服务,薄女士连连感叹,“本来我完全没有头绪,还以为要到中午才能办完,没想到工作人员不仅一步步引导,还特意帮我打电话去咨询具体要求,才10分钟就办完了,真是太贴心了!”

“自助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乐业普陀”打造零距离服务

结合“一网通办”改革要求,中心设立自助服务区,梳理出62个“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将网上办、全市通办、零跑动、马上办、就近办等标签与相关事项对应,并通过“减时间、减跑动、减材料、减环节”,实现多渠道全程网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其中,结合“靠谱办”特色应用场景,中心推出的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社会化职业技能补贴培训申请事项,被定为上海市“好办”事项。

image.png

自助服务

在政策解读区,中心依托电子屏、二维码等载体,宣传人才服务政策、“一网通办”业务、红黑榜等内容,让办事人“扫一扫”就能获得最需要的信息。

image.png

政策解读区

“人靠谱(普),事办妥(陀)”“以四到四办换四心”……全新亮相的乐业普陀直播间内,一系列宣传语展示着普陀人社当好“店小二”的精神,这一“乐业会客厅”空间是区人社局“零距离”服务品牌“乐业集市”的示范性服务阵地,将开展HR沙龙、政策巡讲、就业创业直播等活动,用“乐业管家”式服务,提供创业成长、用工招聘、技能提升、人才落户等全程服务,形成人才及就业服务活动的融合联动。

image.png

乐业普陀直播间

今后,区就促中心将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奋斗目标,践行“靠谱就促人,办妥乐业事”的服务承诺,奋进新征程,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