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海纳百创”第十七期垂直路演成功举行

2021-12-24 15∶12 来源: 人社局

为改善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投融资匹配效率低等问题,12月23日下午,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由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办,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华东师大科技园、发园地路演中心承办的“海纳百创”第十七期垂直路演活动于线上会场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会场即时直播的形式开展,利用互联网打破空间限制,最大程度助力创新企业与资本市场、行业资源等多方对接。为快比赛、MindCoor、汇武堂、建洲心理咨询等6个项目搭建了融资对接平台。

image.png

活动线上会场聚集了弘信资本、百达资本、亿梯资本、泽润基金、抱布资本、商汤投资、伯乐资本、思德创投等近20家投资机构代表,累计近千位观众在线观看并互动,直播间点赞量达3000余次。

第一个登台的项目是MindCoord,该项目提供面向用户的Interactive Reality虚拟内容的UGC社区,通过AIGC为创作者赋能,带给体验者惊喜。项目创立于2018年,目前在BU Accelerate、NASA 应用全球赛事等活动上荣获多个奖项,并于2020年作为创意企业参展CES、同年加入北美Masschallenge,已完成核心产品研发和市场测试。线上会场投资人就项目的开发进度、运营方式等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广电级竞赛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快比赛”,针对电竞类活动主办方节奏不流畅、综艺感不强、环节设计受技术限制、大屏展示不够动感等痛点,快比赛提供专业的设备及软件系统,具有丰富的玩法,满足高端活动策划需求;系统支持计时论述、多人抢答模式设置、双人PK模式、路演模式等多种情景。线上会场投资人就项目的商业模式、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参与本次路演的项目,还有致力于将武术打造为国潮运动的“汇武堂”、心理咨询培训服务提供商“建洲心理咨询”等。线上会场投资人从市场前景、业务生态等角度与项目方进行了交流,并对各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

image.png

本次活动特邀嘉宾上海友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邱慧琳老师带来了《初创企业财税》主题讲座,为大家剖析了合法税务筹划的必要性,帮助创业者缓解资金压力,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后续,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将持续开展更多形式的资本对接活动,以企业为基点,聚焦教育和文化产业垂直领域,发挥普陀区创业扶持政策、空间规划、人才集聚及应用示范等多方优势,帮助企业与资本市场、行业资源、产业政策等多方对接,打造普陀区创业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