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讲进园区,“星翼”服务暖人心

2021-12-06 13∶12 来源: 人社局

12月3日下午,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应区科委“普陀众创”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加速营邀请,到中江路388弄新城控股总部大楼星翼空间路演厅开展政策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企业与政府、银行相关部门沟通桥梁,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人难等问题,促进银行资金对企业的信贷支持、政府政策对企业的精准扶持。

image.png

活动开始,针对小微企业在初创期发展中常遇到的场地租赁费用过高等问题,创业指导科肖璐璐为企业详细解读了初创期创业场地房租补贴政策,同时介绍了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费补贴及普陀区特色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帮助企业了解申请条件及补贴标准等信息。

接着,创业指导科陈瑜就最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宣讲,从贷款类型、利息补贴、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目前最高300万额度的创业担保贷款,不仅免担保费,而且按时还清后还能申请部分利息补贴。本次交流会的受邀企业主要为科创型小微企业,通过这项惠企融资政策介绍,会上激发了与会企业家们的交流热情,纷纷提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求。陈老师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会后将与企业继续保持联系,帮助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对接经办银行,辅导跟踪后续流程,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需求难题,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image.png

职业介绍科潘璐诚则对公共就业服务内容与相关补贴政策进行介绍。职业培训科李沈妍为企业深入讲解线上培训相关补贴申请、以工代训相关补贴申请、地方教育费附加申请等政策。

image.png

活动现场通过答疑、互动交流等环节,切实提升了企业满意度。寒风凛冽,但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通过一系列政策宣讲活动,让政策落到实处,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福利,做小微企业冬日里的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