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企业需求,调研送上“良方”——区人社局赴西部集团走访调研

2021-11-24 16∶11 来源: 人社局

“你们的到来切实解决了我们当前的困惑,为我们今后业务的开展指明了路径,一下子眼前的路就宽了!真是太感谢了!”西部集团副总经理叶臻发出由衷感慨。

image.png

11月22日,区人社局副局长汪英姿带队走访普陀区西部集团,实地关心企业培训中心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精准对接服务需求,着力纾解难点堵点问题。

image.png

调研中,西部集团副总经理叶臻介绍了集团365职业培训中心建设推进情况。相关业务主管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实际困惑。汪英姿同志全程“把脉问诊”,“对症”开出“良方”,建议西部集团:一是立足城市更新,以区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为契机,将企业自身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与区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二是灵活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对自身人才培养机制进行升级,与区人社部门形成双向互动,整合资源“做加法”。三是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确保培训过程真实有效的同时,全面提升技能人才队伍素质,为企业在新形势下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奠定基础。局职建科、区就促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积极树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动力,坚持服务是第一资源,通过大走访大调研,主动上门对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围绕区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奋斗目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当最佳企业“暖心店小二”,为擦亮普陀“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亮眼名片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