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走流程听民声,让民生温度更宜人

2021-11-15 14∶11 来源: 人社局

11月12日,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审计稽核处处长叶晓清、创业指导处处长费蕾英、创业指导处四级调研员李萍、审计稽核处宋雯茜、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许鸿蕨、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科长董炜、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严晓娟一行,来到桃浦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就业援助基地公益性补贴申请业务“走流程”调研,桃浦镇副镇长黄威,桃浦镇社发办主任佘峰共同参加调研。

image.png

来到受理中心,大家从就业援助基地提交申请开始,体验了就业援助基地补贴申请和审批的流程。“我们基地每个月1-4日会通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平台申请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费补贴并打印公益性岗位补贴申请表,然后把材料给到街道进行审核。”基地经办人一边操作申请界面一边讲解道。

image.png

在陪同办理过程中,两位处长仔细询问受理和审核窗口的工作人员,审核的具体操作流程,在审核中最多出现的问题有哪些。“我们一收到基地提交的申请就会登录业务经办平台,结合基地提交的补贴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分为两级权限,初审通过后,再流转到复审。我们会仔细核对申请人员和金额,确保人员和发放金额无误后再通过。”街镇经办人员这样说道。

“这次我们来走流程也是为了要听到真实的办事人员和一线经办人员声音。亲自到群众生活的真实场景中去,把‘走流程’走深、走实,才能看见真问题,才能听到真声音。”对于经办人员提出的岗位开发限制问题,叶晓清和费蕾英均表示会将这些问题纳入将来的政策制定考虑范围中。

“走流程”是为了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及时解决问题,优化一个机制,固化一套制度,持续提高为民服务的效率,就能让百姓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干部们亲身到流程一线,切实从办事人员角度出发,让民生温度更宜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