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帮办” 暖心“陪办”——区人社局开展政务服务“帮办日”暨企业代表座谈会

2021-11-17 10∶11 来源: 人社局

为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人社业务高效办理,根据市《建立完善帮办制度提高“一网通办”便捷度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11月15日,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元同志至区政务服务中心,会同我区部分企业开展政务服务“帮办日”暨企业代表座谈活动。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仇俊、区人社局法制科、区人社局办公室、区社管中心等相关科室及单位出席活动。

image.png

今年,为配合开展高效、便捷、精准、零距离、有温度的普陀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综合办事大厅对标“一流政务服务中心”要求完成了升级改造。活动伊始,区人社局邀请企业代表就中心综合大厅、营商会客室、规划展示区、在线客服区、窗口受理区等功能性区域进行了参观,双方共同观看了政务服务中心“一网通办”宣传影片,深入体验及了解了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网通办”建设实施成效及升级改造成果。

image.png

随后,王元同志以“帮办员”身份,陪同企业代表来到大厅综合窗口,办理工伤劳动能力鉴定业务。期间,王元同志仔细询问了业务办理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向企业代表征询关于鉴定业务办理流程的意见与建议。

image.png

帮办活动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企业代表座谈会。会上,区社管中心主任唐丽萍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参会领导、企业代表及我区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基本情况。随后,企业代表逐一发言,交流自身情况,依据但不局限于帮办内容,从业务办理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次数等方面提出相关需求。区社管中心副主任唐博同志就企业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逐项回应,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优化服务流程,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让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增便利、得实惠、少跑腿。

image.png

最后,王元同志代表区人社局向与会企业致以衷心感谢,并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帮办活动的“换位式”体验服务流程,“零距离”查找短板问题,深刻认识到人社服务仍有提升和改进的空间。她号召人社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重要指示,转变思维角度,端正工作方向,勤于换位思考,善用技术手段,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提升办事效率,着力巩固帮办活动成效,推动人社服务优化升级,做到在服务中体现普陀人良好的精神面貌,以最优服务擦亮“人靠谱、事办妥”的普陀营商环境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