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守初心,跨前服务暖人心

2021-11-09 14∶11 来源: 人社局

近日,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服务窗口收到了一面由上海丹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赠送的锦旗,该公司留学回国人员黄先生以“爱岗敬业,暖心服务”对中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image.png

“没想到这么快!”黄先生激动地表示:“上周接公司人事通知,我的‘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申请材料已通过人才中心网上预审及现场受理了,原以为接下来还需要等待漫长的落户审批过程,没想到才过了短短1周时间,我已经拿到了上海市户口本了!太感谢人才中心各位老师给予的指导帮助了!”

image.png

今年5月,区人才中心正式承接海外人才政策业务受理试点工作;9月1日起,本市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海外人才居住证受理业务统一下放至各区人才中心办理,为推进海外人才政策业务与“一网通办”有机结合,中心重点对海外人才政策业务“一网通办”工作流程进行了再优化,以服务前端精准问需,服务中端全程指导,服务末端现场帮办,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专窗的服务品质。

image.png

10月的某日,中心海外人才业务服务专员接到了来自丹龙建设工程公司黄先生的咨询电话,黄先生迫切想了解如何申办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服务专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答复,详细记录了黄先生的相关问题需求情况。其后,服务专员主动联系黄先生,从告知“出入境证明、电子成绩单等材料的查询途径”,到提醒“留学签证材料的提前准备”,服务专员通过细致预判,提前化解个性化问题,在服务前期将政策问题答明白、把操作流程教清楚。期间,服务专员还多次与丹龙公司人事进行联系服务,从政策业务咨询、网上申报操作、网上预审反馈等环节,给予全程跟踪指导。最终,黄先生的落户申请顺利通过审批,自中心专窗受理落户申请材料到申请人取得上海户口本,全程仅1周。

image.png

今后,中心将进一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继续推进“HR沙龙”“上门办”“24小时管家服务”等服务,结合数字化业务辅助系统的开发使用,提升人才政策业务的服务效率及信息化管理水平,以非常之志、非常之策、非常之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助力区域“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双招联动”,提供优质人才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