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普陀这个“集市”亮相全国创业就业展

2021-10-18 14∶10 来源: 人社局

10月14日,2021年全国创业就业展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普陀区作为上海创业服务特色示范区之一参与展览,以多媒体智慧展示系统生动呈现普陀区创业服务的新实践新模式,区公共创业就业服务品牌“乐业集市”亮相展区现场,吸引了不少关注。

“欢迎来到上海市普陀区展区!”本次展示以展板文字、视频播放、互动多媒体、企业成果展等形式,展现了普陀区在推动创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方面的经验做法、亮点特色及工作实绩。

image.png

image.png

普陀区充分整合促进就业公共服务资源,全新打造“创业零距离,城市为人民”乐业集市公共创业就业服务项目。亮相展台的“乐业集市”项目涵盖乐业百事通、乐业招聘会、乐业新技能、乐业专家堂、乐业赶集日、乐业享沙龙等六大板块,面向普陀全区10个街镇、16家创业孵化入驻基地、4家创业指导站,周周有服务、月月有活动,按需配送,大力提升创业服务的覆盖面、精准度和品牌化,做到组团服务零距离、为民解忧办实事、惠商稳企重实效。

为了更加生动活泼地体验“乐业集市”,展区内设置了互动拍拍墙,结合了光影动画特效、雷达感应技术,参观者可通过触摸“乐业集市”不同板块的特定墙面,跳转出相应板块的动画短片,生动形象地了解什么是“乐业集市”。


image.png

image.png

一旁的成果展示区,则汇集了普陀区在“创业新秀”“创业星”等赛事中涌现的优秀创业项目和产品,展现了年轻一代创业者的智慧。

上海海每康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穿戴式新型智能外骨骼机器人,运用创新技术,可通过“脑手互动”治疗偏瘫患者,帮助患者恢复日常活动的能力;上海天泰茶叶科技有限公司的Smart T-Master乐泡智能泡茶机,媲美“高级茶艺师”,可实现自动识茶、一键泡茶;上海光影之声无障碍影视文化发展中心,通过无障碍化加工,帮助视听障碍人群解决观影障碍;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移动支付收款、营销管理软件、商家社区等多种服务;上海魔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五十号档案》互动解密书,引领青年群体走进红色场馆;上海秸艺文化发展中心展示的“麦秆画”,体现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此外,上海拓扑丝路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帛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瑆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秸艺文化发展中心等企业也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服务和产品展示,吸引与会者驻足参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展会期间,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走进“上海直播间”,以“创业零距离 城市为人民”为主题,介绍了普陀区历年的创业服务工作成效及未来的创新举措。

image.png

据悉,普陀区“乐业集市”项目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搭建“零距离”的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已累计举办各类活动95场,3800余人次、1200余家企业参与活动。帮扶引领成功创业610人,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527人,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惠及企业3800余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