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女职工权益!普陀的他们在行动

2021-10-11 11∶10 来源: 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切实保障女职工劳动保障权益,近日,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法大队、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及区总工会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了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保障的专项执法行动。区人社局执法大队认真制订专项检查方案,抽选了8家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作为检查对象。

image.png

区人社局执法大队进行实地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采用实地检查和书面材料审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2天时间对抽选的用人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各单位各司其职,明确分工,区人社局执法大队对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相关要求,重点对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和孕期、哺乳期延长劳动时间及夜班劳动,以及女职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和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等情况进行检查;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区总工会分别对女职工职业病体检制度实行、是否为产假期间女职工申报影响生育津贴的平均工资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等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注重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的自觉性,切实维护女职工的权益。

image.png

区人社局执法大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下一步,区人社局执法大队将与各参检单位对被检单位报送的各类书面材料进行审查,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侵害女职工权益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及时督促整改,切实维护女职工产假等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