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同心 协作共赢 | 巧家县人社局赴普陀区开展劳务协作座谈调研

2021-10-08 12∶10 来源: 人社局

为推动普陀区、巧家县两地劳务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人社局赴普陀区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交流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工作站整体建设、脱贫务工人群转移上海就业、创新驱动助推劳务协作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巧家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明来、普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汪英姿参加座谈调研。



image.png

会上,华明来副县长详细介绍了巧家县转移就业以及当地产业特色情况。他表示,今年巧家县与普陀区建立东西部协作关系后,在劳务协作方面将严格按照国家对于两地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针对巧家籍务工群众的实际情况,结合上海企业用工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强人社部门之间的对接联系,推进劳务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在人力资源产业引入、职业技术培训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聚焦酒店管理、养老机构等专业性服务人才培养;在“云上乐业”劳务协作工作分站项目建设上,要加快推进速度,对于工作分站的功能性布局方面可以进一步探索,建设成服务上海、辐射长三角务工人员的综合性工作站。

image.png

汪英姿副局长就今年两地劳务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及“云上乐业”劳务协作普陀总站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普陀与巧家两地“山海相连”,区人社局将坚决贯彻“巧家所需、普陀所能”的工作目标,在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推进上,将充分利用好普陀资源,全面开展好各项工作;将积极做好与昭通市人社部门、挂职干部的联系对接工作,各方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探索创新发展;在工作分站项目方面,将依托大数据平台系统,解锁一站式服务,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为一体的“云上模式”,并融合劳动保障协会、公益基金会等社会资源,形成多方协作的“云上联盟”工作机制。

image.png

会后,两地人社部门前往巧家县在沪务工人员所在企业进行走访慰问,实地了解巧家籍务工人员的日常工作、生活情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