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海纳百创”教育和文化产业”第十六期垂直路演成功开展

2021-09-25 16∶09 来源: 人社局

为改善教育与文化领域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投融资匹配效率低等问题,9月24日,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由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办,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华东师大科技园、发园地路演中心承办的“海纳百创?教育和文化产业”垂直路演,在华师大科技园15楼路演厅成功举行。

image.png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路演+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利用互联网打破空间限制,最大程度助力教育与文化领域创新企业与资本市场、行业资源等多方对接。为名承文化、海境传说、乐享飞、逻素科技、威蓝全球教育、后朴教育共6个项目搭建了融资对接平台。

image.png

活动现场聚集了布索资本、竹嘉投资、思德创投、百度战投、世曼凯集团等10余家投资机构代表,资创两方平等互动,直面交流,进行零距离对话。此外,现场直播间累计千余位观众在线观看并互动,直播间点赞量达3000余次。

image.png

本次活动邀请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创业者解读普陀区最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与创业者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创业者疑点。


随后,路演环节开始,第一个项目登台:名承文化。该项目是专注于青少年艺术、美学教育领域的互联网大数据产业赋能平台,通过美育中心、艺术学院及相关活动策展搭建美育产业闭环,已有2个基地投入运营。现场投资人就课程设计、基地运营、活动策划等方面,与创业者开展了深入交流。

平行实境游戏产品“海境传说”,该项目开发了基于真实生活消费场景的平行实境游戏,将城市各处的合作商家转化为任务触发点,并为商户提供定制化导流、营销服务。同时,负责人现场展示了已开发的文创周边产品系列。现场投资人就项目的应用场景、商家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其中世曼凯集团投资人对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参与本次路演的项目,还有高端运动大众化平台“乐享飞”、逻辑学综合课程培训机构“逻素科技”、教育质量内涵式课程提供商“后朴教育”、全球教育共享平台运营商“威蓝全球教育”。现场投资人从落地需求、市场前景、业务生态等角度与项目方进行了交流,并对各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

image.png

最后,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华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雪爽律师,现场讲解了股权激励制度。周律师从一个小故事开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将股权激励的“进、管、退”彻底讲透。

活动结束后,有项目方表示通过本次路演收获良多,现场投资人、导师针对项目所给出的意见与指导对于项目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意义,同时也对投融资方面的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少项目方与投资方意犹未尽,继续围绕融资合作问题进行对接,随后与投资机构互留了联系方式,方便后续进一步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