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协同联动 提升办案效能

2021-09-17 15∶09 来源: 人社局

近日,普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了一起劳动者诉某企业的劳动争议案件,在向企业送达应诉及开庭通知时,发生了拒收文书的情形。为节省劳动者维权时间成本,仲裁院充分发挥协调联动机制,主动联系局执法大队,借助行政执法具有权威性的优势,会同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于9月15日一同前往企业,当场向该企业相关人员送达法律文书,为后续仲裁快速结案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这是自9月1日起《普陀区人社局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协调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开始试行以来,区仲裁院与执法大队之间又一次联动合作,此次合作的成功再次标志着双方在协调联动机制落实办案联动、完善内部沟通衔接、实现信息互通共享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仲裁院将继续与执法大队保持密切合作,进一步汇聚双方优势形成合力,努力维护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我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