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2021年第八届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大赛复赛暨“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普陀分赛成功举行

2021-09-09 18∶09 来源: 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8日,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普陀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指导,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承办,甘泉路街道办事处与真如镇街道办事处协办的2021年第八届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大赛复赛暨“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普陀分赛成功举行。

image.png

大赛自正式启动以来,就受到创业者们的积极响应,经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指导站、社区推荐及自主报名,共近百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最终组委会评选出26个创业项目进入本场复赛路演PK,包括14个科创组项目,12个非科创组项目。

本次大赛由科创组与非科创组两个组别构成,在甘泉路街道办事处和真如镇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分别在甘泉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真如镇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复赛赛制采用6分钟项目路演展示结合6分钟专家评委提问的形式开展,评审们分别从项目的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市场及发展前景等四大维度进行评分。同时,在问答的互动环节中给予选手专业的指导性意见,帮助选手理清创业思路,突破局限,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image.png

image.png

14个来自不同行业、各具特色的科创项目在现场展开了激烈的比拼。

image.png

评审组的专家表示,在本次科创组的比赛中,科研攻关、科研转化类的参赛项目明显增多,充分显示普陀区在生命健康、金融科技、智能研发、数字经济等重点科技创新创业领域的推进获得了显著成效。

非科创组路演,12个涵盖红色文化、IP创作运营、儿童戏剧等各个领域的创始人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将项目的特色优势、市场前景和企业战略规划逐一进行分享交流。

image.png

专家们普遍认为非科创组的参赛选手们都抱有很好的创意和项目,本次参赛的文创项目质量普遍较为优质,其中不少项目创始人有着深厚的专业背景与丰富的行业经验,并在业内已形成自身独有的竞争力。

据悉,本次复赛的晋级选手将与首场路演晋级选手以及第七届上海市创业新秀普陀分赛决赛优胜奖的选手共同进入决赛的舞台。目前大赛组委会正在进行紧张的分数统计,请继续关注乐业普陀,我们将在近期公布复赛晋级名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