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企业的一封信

2021-09-07 15∶09 来源: 人社局

普陀区各企业:


您好!

感谢您长期以来为助力普陀区繁荣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作出的卓越贡献!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时代意义显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有力保障。

企业是优秀技能人才的孵化器,对于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具有关键作用。同时,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人才的发展,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企业应激励职工与时俱进、自我提升,为职工精进技能水平创设良好条件,为职工参与培训搭建广阔平台,为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能。

为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人社部门持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开展各类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丰富培训资源和有力政策支持。2021年5月1日起,上海市考取职业技能等级三级(高级)及以上的人员,可领取2500-3500元补贴。

我们真诚建议各企业鼓励发动已获得四级证书的职工,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把握利好政策,加快向更高级别技能人才转变。

高技能人才是国家和区域繁荣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衷心期望与各企业携手,勠力同心,共谱人才队伍蓬勃生长、企业繁荣发展的美好图景。

image.png


普陀区人社部门咨询电话:62547410*5



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