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向党 普陀举办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

2021-07-16 10∶07 来源: 人社局

“乐业赶集日”,搭建技能体验平台

在建党百年之际,普陀区人社局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深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整合就业公共服务资源,推出“零距离”公共就业服务项目——“乐业集市”,将政策宣传、技能体验送到辖区企业、社区居民家门口。本次主题活动依托乐业新技能、乐业赶集日活动板块,向街镇配送了一系列7·15世界青年技能日技能体验活动。

image.png

送教+传技,打通最后“一公里”。面向社区片区配送特色技能培训,让社区青年享受零距离技能培训服务。

传统+新兴,迸发技能青年新梦。活动配送的技能体验有传统咖啡制作,也有多媒体制作等新兴职业技能,鼓励青年传承工匠精神,开创技能未来。

image.png

技能+就业,定制“套餐式”服务。将技能体验嵌入就业创业指导,为社区青年打包配送技能培训、一对一职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企业招聘会等全方位“套餐式”服务,以送教代替送岗,以技能带动就业创业,鼓励青年带技上岗,技能创业。

image.png

技能+党建,肩负技能强国使命。结合建党百年,开展“乐业集市”红色主题手作技能体验活动,鼓励更多青年参与技能、掌握技能、投身技能,走上技能成才之路。

匠心传承,树立技能报国典范

技能人才责任在肩,使命在心。主题活动期间,以“乐业普陀”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推出“匠心向党 技能报国”主题连载,宣传普陀区高技能人才、世赛集训基地典范,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劳动者技能成才,树立技能报国典范。

image.png

三区联动,点亮技能之光

近日,经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研究,确定在245家单位设立346个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其中两个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就在普陀。作为世界技能人才培育的热土,普陀区广泛宣传,深度诠释,在全区10个街镇的商区、片区、社区搭建“三区三维”联动式、立体化宣传体系,滚动播放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宣传片、主题海报,并依托“上海普陀”“普陀人社”“乐业普陀”等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的新媒体资源,广泛宣传世界技能大赛,营造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