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为老服务齐步走~甘泉就业创业站点揭牌!

2021-07-07 10∶07 来源: 人社局

青年创业、为老服务齐步走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民富之源

今年

甘泉路街道正着力推进创业型城区创建

结合社区实际情况

努力构建创业生态圈,优化营商环境

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

推进创新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

实现就业推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7月6日下午,甘泉路街道在普陀区“同心家园”网格化管理服务片区·沪太片区举办“幸福甘泉·敢闯‘甘’创”为老服务企业展示会暨就业创业站点揭牌仪式。

image.png

甘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莉萍,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汪英姿,甘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敏娣出席本次活动,区民政局、区社区事务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到场,辖区内养老产业领域的企业以及创业者、从业者等40余人参加。

他们齐聚一堂,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探讨构建养老产业生态圈,通过拉动老龄化社区的创新创业,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居民。

自“幸福甘泉 敢闯‘甘’创”品牌落地以来,街道切实为辖区内的有志青年提供更丰富的创业服务资源。一方面,街道以“社校融合”社会实践项目为载体,为准备踏上就业之旅的大学生们“保驾护航”,指引就业创业方向,促进大学生实现高效就业创业。另一方面,街道将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与高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社区、校区”联动贯通发展,搭建 “创业教育+创业孵化+创业服务”的服务平台。在充分整合社区内创业服务资源,为创业者提供系统化、专业化创业服务的条件下,不断凝聚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创业就业的服务中、社区建设与治理中,为更多大学生在实践中找到自身的价值和方向。

为将这一就业创业项目落实到位,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街道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设立就业创业指导站,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激励其创新创业的同时,助力街道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持续推进。活动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汪英姿为甘泉路街道就业创业指导站揭牌。

image.png


为解决辖区内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中的实际困难,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最后一米”,街道积极探索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成立退役军人就业服务站,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实现自身价值。活动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莉萍为甘泉路街道退役军人就业服务站揭牌。

image.png

用心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街道将加强引导作用,充分发挥“面对面”优势,架好沟通的桥梁,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广阔的就业机会、更加多元的创业选择,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推动就业创业不仅“扶上马”,还要“送一程”!甘泉路街道始终秉持“海纳百创”的核心理念,在“幸福甘泉·敢闯‘甘’创”就业创业服务品牌的指导下,深耕创服一线,积极挖掘社区资源,调动与商会、真如投促中心及产业园区的合作,结合特色文化活动鼓励创业,线上线下助力各类创业帮扶政策落地做实,解创业者急难,向公众提供“扩容增能”的创业就业服务及资源服务,充分发挥行业生态资源,提供服务赋能。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助力养老企业在甘泉实现成长发展,也让甘泉路街道成为连接社区与企业的价值桥梁。接下来,甘泉路街道创业系列活动将常态化开展,为创业者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助推创新创业型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