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创新 匠行逐梦 | 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区级院校创业指导站建站评审会顺利开展

2021-07-01 18∶07 来源: 人社局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筑牢广大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切实实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6月29日下午,普陀区人社部门在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成功开展普陀区区级院校创业指导站新建站评估会。

image.png

本次评估会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副理事长陈甬沪、上海同济大学创新学院院长周斌、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曹旭和上海泽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总监姜峰担任评审专家。

image.png

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德育分管副校长王世明向各位专家评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情况。王校长表示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正在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积极联合区域内社区街道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希望在这次评审过程中能够听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更进一步地开展创业教育,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级。

image.png

曹杨职校校团委书记郭跃介绍到,曹杨职校依托自身的三大专业课程,开设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强化“创业教师”“创业讲师”“创业导师”师资团队建设,启用四方联动长效服务青年创新创业需求,即校企联动、校校联动、校生联动和校社联动;建设“一站三中心”即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站、青年学生创新中心、青年学生创业中心,提升院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和职业精神。

image.png

工作汇报后,专家组从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校内外创业活动组建、创业导师评估体系以及区域内创新创业联动等多个角度进行提问,与会院校老师也给予了详细的阐述,基于学校自身专业优势,通过校企联合和产教融合衍生出的会展模拟公司得到专家组的一致肯定。之后,评审组专家对曹杨职业技术学校的创新创业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由在校学生介绍了他们自身的创新创业成果,结合学校内的专业课程,真正的实现创业成果转化落地。

image.png

经过评审专家组的合议,肯定了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并由评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副理事长陈甬沪代表发言,针对学校双创工作建设提出诸多意见,鼓励学校加强区域内联动,构建共创共赢的创新创业环境。最后,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谷伟表示:“普陀区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希望院校能够积极与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联动创新,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巴、云课堂等多样化的活动,加强院校学生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培养双创精神,鼓励院校导师在创业指导过程中,帮助学生规避风险,培育更多优秀的高技能实用型人才。”


image.png

此次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院校创业指导站建站评估会圆满落幕,普陀区人社局、就促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区域内创业服务载体联动效应,联合区域内市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见习基地,为院校创业指导站对接创新创业资源,共同创建适宜于院校学生成长的创新创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