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督查组来普陀区开展“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案件督查工作

2021-06-10 17∶06 来源: 人社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迎接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准备,着力提高“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案件线索办结率和解决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钟华同志率督查组于2021年6月8日下午来到普陀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进行督查。

image.png

普陀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领导、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向督查组专题汇报了案件线索总体办理情况。普陀大队大队长刘洪亮同志就自平台开通以来普陀区欠薪案件线索办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具体介绍。随后,督查组抽取了10条平台案件线索,重点围绕实体、程序、制度落实等方面现场进行了资料查验。

image.png

钟华同志对普陀区开展平台案件线索办理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继续加强与街镇、行业主管部门的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按照职责分工,共同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二是加强办理,提高质量。要穷尽手段,查清查透,做到调查取证客观、全面,力争快办快结,案结事了;三是提升效能,务求实效。不断优化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平台线索办结率和解决率。

下一步,普陀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在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下,继续做好“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案件线索办理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在提高办案质量、注重快办快结上下功夫,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