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谋新篇,推动“十四五”沪滇劳务协作再上新台阶 | 普陀区人社局赴昆明对口地区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工作

2021-06-09 17∶06 来源: 人社局

为加强沪滇劳务协作,普陀区人社局于2021年6月7日至6月11日赴云南昆明、昭通对口协作地区,开展为期5天的劳务协作对接工作,共同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持续发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6月8日上午,普陀区人社局一行与昆明市人社局,昆明市东川区、寻甸县、禄劝县人社局开展座谈交流,对接2021年劳务协作指标完成、岗位招聘需求、技能培训需求等相关事宜,并对人岗匹配、批量输出等工作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image.png

普陀区人社局副局长汪英姿表示,要围绕劳务协作指标完成、深化合作交流、打造特色品牌亮点三个方面开展工作,摸清劳动力清单、需求清单、岗位清单三张清单,抓细抓实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推动““十四五””期间新一轮沪滇两地劳务协作取得新成效。

image.png

普陀区人社局分别与昆明市人社局,昆明市东川区、寻甸县、禄劝县人社局签订了新一轮的劳务协作协议,就落实劳务协作各项指标达成共识,力争全年劳务协作完成取得新成效,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6月8日下午,普陀区人社局一行根据当地培训需求,前往昆明市东川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示范课程送教上门,为当地易地搬迁劳动力提供培训,助力当地贫困劳动力技能提升,昆明市东川区移民新区的易地搬迁群众参加培训。

image.png

6月9日,普陀区人社局实地走访调研东川区劳务协作工作服务站选址、建设情况及东川铜都街道易地搬迁扶贫车间,了解易地搬迁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情况。

下一步,两地人社部门将继续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推动扶贫同扶智扶志相融合,深入推进沪滇两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