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示范带动 激发就业扶贫内生动力 | 普陀区人社部门接待昭通市就业局一行

2021-06-01 13∶06 来源: 人社局

为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推进与云南省等地对口就业扶贫工作,着力构建政府、社会、企业合力推进的大就业扶贫格局,加强两地劳务合作和创新创业示范带动,5月28日,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永俊;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合作交流办主任唐建辉;普陀区就促中心党总支负责人接待了昭通市就业局副局长陈斌带队的学习考察组一行,双方就劳务协作、稳岗服务、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image.png

考察组一行第一站首先来到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参观了解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建设、日常运作管理及运行模式。

image.png

之后,与普陀区人社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稳就业”及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先进经验,以期达到促进两地互动发展、合作共赢的目的。

image.png

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普陀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及特色服务,通过政府扶持创业,再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形成普陀区良好的创业就业氛围。

下午,两地人社部门一行一同前往普陀长征镇新城片区进行参观走访。考察学习普陀区“乐业集市”公共就业服务项目配送,让创业服务走进社区,更近距离地服务创业者。随后,又一同前往了上海天地软件园及上海华东师大科技园孵化器。

image.png

作为老牌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上海天地软件园“养大”了许多小微企业。随着大数据及互联网+、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动漫游戏、文化影视、金融科技等五大支柱产业的成型,园区已成为汇聚长三角高科技产业的新基地。而上海华东师大科技园孵化器则致力于引进以教育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技术服务业为主导的创新企业,打造以教育科技为鲜明特色的科创产业集聚区。园区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将高校科教智力资源与市场优势创新资源紧密结合。

image.png

考察组一行深入上海彩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碧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央数文化(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思来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创业企业,现场了解政府、园区如何扶持创业企业做大做强、形成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此次学习考察加强了东西部劳务协作及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促进了两地互动发展。下一步,普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推进与云南省对口地区的劳务协作工作,加强与当地人社部门合作交流,助力对口协作地区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