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2021-05-26 09∶05 来源: 人社局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提升人力资源服务质量,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普陀区自2021年4月1日至5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image.png

专项行动依据劳动法、就业促进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市场监管和执法检查,由普陀区人社局、普陀区公安分局、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部门职责,对各类侵害劳动者就业权益和相关人身财产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为劳动者实现公平就业环境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通过前期街道、镇的摸排,在辖区内排查出涉嫌未经许可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活动33人次,在专项行动中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共计36人次,期间并针对举报和投诉事项及时查处。2021年5月25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市场监管局检查支队联合对重点摸排的8家单位进行了联合执法,现场对违规企业要求其整改。

image.png

本次专项行动切实增强了全区范围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自觉守法和诚信意识,提高了求职者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鉴别防范能力,优化了普陀区“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劳动者在普陀经营、工作更放心,发展、扎根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