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留学人员管理处赴普陀走访调研海外人才工作

2021-03-22 13∶03 来源: 人社局

3月19日下午,市人社局留学人员管理处处长祝颖华一行来到普陀调研区海外人才工作情况,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俊等陪同走访。

image.png

第一站祝颖华处长一行来到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全面了解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业务发展情况。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海外人才岗位需求、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对海外人才的强烈渴求,以及在海外人才落户、招聘、外籍人才缴纳社保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image.png

祝颖华处长对企业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应,悉心解读了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海外人才居住证等人才政策的最新动向。她同时表示政府希望能以最大力度帮助企业招到需要的海外人才,不仅让人才留下来,还要让人才持续创造价值。

第二站祝颖华处长一行来到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了解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在引进海外人才方面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祝颖华处长对海外人才在就业、创业、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表示关切,并鼓励中心用好新的人才政策,更多地从海外将人才引进来、留下来,发挥中心国际人才蓄水池的作用。针对海外人才招聘难的问题,祝颖华处长表示要充分发挥线上与线下推介会的平台作用,为中心精准输送人才。

image.png

最后祝颖华处长一行来到区人才中心考察海外人才业务专窗,了解普陀承接海外人才政策落地的工作准备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要选派人员参与市人社局、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的带教培训,深入学习业务知识;二是要做好宣传服务,将政策送上门去,提升海外人才政策的知晓度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