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稳就业 奋楫笃行助发展 —— 区人社局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

2021-03-25 13∶03 来源: 人社局

3月24日,区人社局召开2021年一季度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2021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围绕落实人社各项指标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永俊主持会议,各街镇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区社保中心分管领导及区人社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区人社局对人社政策包进行了解读,真如镇街道代表今年争创市级特色创业型社区作争创工作交流,长征镇从服务经济、服务发展方面作工作交流,局相关科室、区人才服务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人社局分管领导结合近期局班子集中走访调研街镇、企业活动,对基层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帮助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区社保中心介绍了今年社保工作重点任务。

image.png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仇俊解读人社政策包

image.png

真如镇街道、长征镇分别作工作交流,局组织人事科、监察仲裁科、人才服务中心作交流发言

image.png

局分管领导结合街镇调研工作的问题作回应,区社保中心领导介绍今年社保工作重点任务

image.png


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永俊对2021年人社系统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

      一要以务实开拓新局面。今年是““十四五””开局第一年,要按照“助跑几次、跳几跳才能实现”的要求,高标准制定年度目标。人社系统干部要克服困难,卯足干劲,担当作为,围绕指标任务,落实各项政策,以谋定快动的行动力实现今年人社工作强势开局,以务实的作风开创发展新局面。

      二要以创新干出新精彩。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既要按上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自身实际把自选动作做精彩。不靠“临摹”靠创新,通过打造服务品牌,以科技赋能信息化建设,不断推敲优化服务细节,多听取企业和服务对象的意见,提高服务效能和服务对象体验感。

      三要以赶超跑出加速度。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自觉对标看齐、及时校准偏差,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敢为先锋的状态比学赶超。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破常规、不断超越。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使劲”的奋斗合力,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信仰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让“普陀人社”的名片更闪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