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就业,保民生,“贯通式”培训第三讲

2021-03-15 12∶03 来源: 人社局

为进一步发挥街镇社区为民服务的作用,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能级和办事效率,贯彻落实“就近办”“马上办”的服务宗旨,方便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办理业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3月12日下午,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在真如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政策宣讲及业务提升专项培训。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牢固树立防护意识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本市防疫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培训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并对培训活动场所进行事前、事后消毒。所有进入场所人员需出示随申码,配合测量体温,保持座位间距,防疫工作一刻不能松懈。

image.png

强化业务技能 提升服务质量

首先,中心劳动力资源科介绍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相关政策和业务操作流程,并就政策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中心老师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制作成案例进行了深度解析,加深了居委干部们的政策理解度,从而帮助居委干部们能够在日后工作中更好地运用把握政策口径,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image.png

接下来中心职业介绍科详细介绍了长期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及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的相关政策和申请流程。现本市防疫工作开展较好,企业经济复苏期人才需求量有所增加,中心老师现场分享了“乐业普陀”微信公众号和个人预约指导APP操作流程,告知关注公众号可以查看到企业岗位推送信息,如需提供个性化面试指导,可以通过APP进行预约。居委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之后的工作中针对社区内的失业青年可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image.png

随后,由中心资金监管科介绍了科室的组织架构和业务内容,并通过案例分析强调了企业及个人资金监管风险防控的重要性。

image.png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大家对各自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提问,老师们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大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在提升居委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落实了公共服务“均等化”下沉到街道社区。参与培训的居委工作人员普遍反映,对政策了解程度更加清晰、更加明确、服务更加精准,对于改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帮助。零距离上门业务培训,为就业工作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此外,此次培训所着重传达的服务意识也更深层次地内化到了每一位居委工作人员的心中,大家都更加明确了自己深耕于基层的使命和责任。对于人民的需求不仅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更要全力打通办事“最后一小步”,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只跑一次”,使政策直达群众最需处,最大程度地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