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凝初心 办实事

2021-03-08 09∶03 来源: 人社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期,区人社局结合大调研工作,开展街镇和企业调研走访活动,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帮助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3月5日,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永俊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先后走访真如镇街道和延华智能科技集团。

调研真如镇街道时,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彩萍及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区人社局结合今年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形势任务以及区民生保障工作会议要求,与街镇开展交流沟通,听取困难和意见。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永俊提出:(一)进一步擦亮“真如意”品牌,拓展品牌外沿。加强就业托底,重点关注大学生和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加强和谐企业创建,优化人才服务,让百姓生活如意,让企业万事如意。(二)进一步明确工作抓手,争创市特色创业型社区。街镇抓基础,区局抓指导,共同把创业故事讲好,把“真如意·幸福业成乐业集市”做出赶集的热闹和乐业的喜悦,做出品牌效应。

image.png

调研延华智能科技集团时,会同区社保中心上门送政策、解难题。延华智能联席总裁于兵、执行总裁王东伟和李国敬、副总裁张泰林以及人力资源部、市场部等参加会议。区人社局和区社保中心对延华智能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做了解答,讲解相关的社保、人才、培训、劳动关系等政策。

image.png

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永俊提出:(一)希望延华智能发挥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的标杆作用。区人社局今年将进一步提高劳动关系达标企业含金量,从人才公寓、劳动关系指导、人才评选等方面,优化创建企业达标激励机制,提升企业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的积极性和感受度。(二)希望延华智能发挥“引才大使”聚集人才的作用。用好人才引进的政策,引进优秀高新技术人才;用好人才公寓政策,留住人才,稳定人才;用好培训补贴政策,加强职工线上线下培训,提升职业技能。

下一步,人社局将继续走访辖区内街镇和重点企业,加强主动服务,把学党史、凝初心、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