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好“接力棒”,助力脱贫劳动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普陀区开启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

2021-02-21 17∶02 来源: 人社局

为有序做好农民工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普陀区人社局积极落实“迎新春 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推动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加强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对接,组织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春节刚过,2月20日深夜11点半,满载着47名昆明对口协作地区返岗人员的专列抵达上海虹桥枢纽,他们按防疫要求来沪返岗就业。

image.png

       普陀区人社部门通过前期积极与对口地区昆明人社部门对接,建立“点对点”返岗复工协作机制,组织专人现场对接,鼓励务工人员来沪稳定就业,积极学习技能,保障他们在沪安心工作,帮助对口协作地区脱贫人口在沪稳岗就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21返沪复工欢送仪式

       今年,普陀区还将多措并举推动、落实本区人社部门对口协作扶贫工作,健全有组织劳务输出和在沪稳岗帮扶工作机制,通过开展有组织的劳务对接,举办普陀区“迎新春 送温暖 稳岗就业”春风行动扶贫专场线上招聘会,全力以赴助力对口协作地区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